最新动态

土木系专家团队参加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调查

发布时间:06/10/2020 00:00:00
浏览:4056


近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向清华大学发来感谢信,代表国务院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调查组向我校专家团队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他们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中的重要贡献。


2020年3月7日,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发生坍塌事故。3月13日,国务院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调查组成立,我校土木工程系赵作周副教授与公共安全研究院米文忠高级工程师受应急部邀请,赴事故现场参与调查工作,作为技术专家组成员参与现场调查。


3月15日,清华大学受国务院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调查组的委托,根据现场专家组提供的相关资料,清华大学需要完成泉州市佳欣酒店建筑结构受力分析、BIM建模、建筑结构倒塌过程模拟及动画演示等工作,并提交模拟分析技术报告,为事故原因的调查提供技术支撑。


接到委托任务函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迅速组织了聂建国院士、石永久教授、陆新征教授、班慧勇助理教授、丁然助理研究员、林佳瑞助理研究员、潘鹏教授、樊健生教授等18名教师和18名博士(后)参加的专业技术团队(名单附后),形成多个工作组和专家组并行开展工作。团队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格的困难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配合现场技术专家组的工作进展与要求,加班加点进行线上线下工作,讨论交流进展,不断更新分析模型并即时反馈交互,为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的高度评价。


参与项目的18位老师名单:聂建国、石永久、陆新征、班慧勇、林佳瑞、丁然、潘鹏、樊健生、刘宇飞、纪晓东、李威、冯鹏、李全旺、王法承、聂鑫、陶慕轩、施刚、邢沁妍。


参加项目的18位研究生与博士后名单:廖文杰、张弛、郑哲、田源、顾栋炼、金鑫磊、赵鹏举、王琛、赵鹤、李子昂、赵继之、杨权明、赵平宇、刘栋、梅镱潇、周育丞、张云翼、宋盛禹。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