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范围

依托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结构工程研究所及土木工程结构安全与耐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雄厚科研力量,检测中心具备解决目前国内工程领域各类疑难技术问题的技术及设备能力。


检测中心可进行各类超高层建筑、高耸结构、道路桥梁结构及其它特种工程结构的动力性能现场测试及数据分析工作,以及各类桩基的大小应变测试(桩基完整性及承载力测试)等。具体业务范围如下所示:


(1)对各类建筑物、构筑物、道路、桥梁、大中型建(构)筑物、高耸结构等进行结构安全鉴定、工程检测以及对结构的抗震性、安全性、耐久性进行评估;各类结构和构件的试验室试验。


(2)对各类建筑物、构筑物、道路、桥梁等进行抗震性能评定、地震损伤预测、震后评估、火灾后安全性评估等。


(3)对各类建筑物的地基安全性进行评定、对深基坑的边坡支护进行安全性分析及评估并对深基坑相邻建筑物的安全性进行鉴定。


(4)对高耸结构、动力设备基座、电厂汽机基础等进行动力特性实测及动模态分析,对各类桩基进行大小应变测试,对其完整性及承载力进行分析。


(5)对各类建筑物、构筑物、桥梁等进行改造、改建及抗震加固设计等。